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以“赶考”精神建设清廉党校 为奋进“双一”目标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组织人事科、机关纪委  返回上页


 

8月15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常务副校长马济民同志参加会议并讲廉政党课。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孙爱民同志解读了《2022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关于开展全校党员干部违规从事或参与营利性活动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副校长李亚同志主持会议,校务委员杜磊磊、王蔚同志,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调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念、思路、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重大成效。反腐败斗争已经实现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到“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再到“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的目标,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会议强调,要以“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清廉党校建设。遵纪守规要从严,要认真学习党内有关法规和我校有关制度,做到纪律规矩了然于胸、烂熟于心,带头遵纪守规,带头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工作标准要从严,每个职能科室都要强化规范化精细化示范化理念,全面对照全省市州党校最高水平,拿出对标方案,细化对标措施;制度执行要从严,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规矩意识,深入学习制度、准确掌握制度、严格执行制度,不做选择、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学员管理要从严,要把学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将“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的要求贯穿于干部培训始终。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始终围绕“争创一流红色学府、奋进全省市州党校第一方阵”目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校主体责任,争当“四个管好”的模范践行者,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校委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把自身责任摆进去,全面压实责任,确保落实落细;其他校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各科室负责人是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直接责任人,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同时,校委要旗帜鲜明支持机关纪委工作,切实为机关纪委监督执纪撑腰壮胆、当好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