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马济民同志一行赴市档案馆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办公室  返回上页


 

近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马济民一行赴市档案馆考察交流,实地了解馆档案查询利用大厅和“中国共产党黄石历史展”、“黄石建市成就展”等建设情况。随后,在4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马济民首先介绍了市委党校拟联合市档案馆,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为重点,建设一个理论与实践、课堂与现场、讲授与互动相结合的教学实训点的有关情况。市档案馆馆长陆柱国详细介绍了展览展厅建设情况。

马济民指出,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关心支持下,我校将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结合地方党史展、成就展的现有条件和档案馆新馆优势,整合现有培训资源,将市档案馆作为第一批实训教学点进行挂牌。挂牌后,我们将通过现场实训、讲解、点评等多种方式,多角度讲述黄石好故事、传播黄石好声音、展示黄石好形象,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黄石本地革命、建设和发展历程,增强本土文化自信,提升履职能力。

陆柱国对市委党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两家单位同在开发区•铁山区,地理位置相邻、业务相通、禀赋互补,合作基础深厚、空间广阔。市档案馆成为全市干部教育实训教学点后,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地方党史、建设史展览建设、党史读本编纂、党史宣传教育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力争为全市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双方还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档案工作等进行了工作交流。

校务委员王蔚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