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研学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组织人事科  返回上页


 

为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2月1日,常务副校长马济民主持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集中交流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马济民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要将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坚持刀刃向内,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给自己做一个全方位的体检分析,找准问题的根源。

马济民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系统学习、持续学习、跟进学习,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校各方面资源优势,全面提升办学质量;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要求,结合我市现有历史底蕴、文化积淀、交通区位、产业基础等充分发挥党校师资、学科、平台等资源优势,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为我市加快建设武鄂黄黄的重要节点发挥重要作用。

马济民要求,要巩固拓展学习成果,认真查摆问题。校委班子成员要通过对照自查,检视自己在思想和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谈心谈话相互提醒,开诚布公指出问题和不足,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通过广泛征求各方意见,问需求、听建议,突出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准找实。

马济民强调,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校委班子成员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利器,敢于面对自己的不足,防止只谈工作不谈思想、只谈成绩不谈问题、只谈集体不谈个人;要抓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民主生活会上发现问题并不是目的,只是途径和方法,抓好整改落实增强“政治体魄”才是民主生活会的关键。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校委班子成员要拿出具体举措,切实提高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二级调研员刘国容参加学习。副校长孙爱民、李亚,校务委员杜磊磊、王蔚围绕研学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和把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为我市打造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