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市委党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教务科  返回上页


 

3月6日上午,市委党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暨县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廖进军出席开班式,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锻造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马济民主持开班式,主体班、专题培训班共140余名学员及党校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廖进军指出,干部选拔任用标准的演进与党领导人民的历史进程相同步,与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任务紧密契合,全体学员要深刻把握不同时期党的干部政策和选人用人标准,努力具备新时代干部应有的“硬核”素质。要把忠诚体现在理想信念上、政治立场上、具体行动上,筑牢“理论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铸造“忠诚之魂”;要对标对表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明确新时代是需要担当且彰显新担当的时代,牢记担当贵在自觉、重在底气、难在坚守;要深刻认识增强干部斗争精神、斗争本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斗争精神,保持斗争定力,讲求斗争策略;要坚决传承百年大党的优良作风,传承调查研究之风,警惕生活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廖进军强调,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取向,不仅是党员干部的个人问题,更关系到党执政根基的长期稳固。全体学员要准确把握“人与岗、行与止、进与退、巧与拙、权与责”这五对关系,以价值取向的确定性应对人生发展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