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马济民同志一行赴中国有色集团党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教务科、办公室  返回上页


 

近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马济民一行赴中国有色集团党校考察交流,实地了解教学区、功能区和生活区的布局情况,并详细参观了多功能报告厅、培训室、图书阅览室、健身房及学员公寓。随后,双方在职教中心会议室座谈交流。

中国有色集团党校副校长、中色大冶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勃首先介绍了集团党校成立过程、硬件设施和教学师资等情况,并指出目前主要面临师资队伍、干部培训、试题库扩充及内训师培育等方面的短板和难题。

马济民首先向刚成立的中国有色集团党校表示热烈祝贺!并详细介绍了市委党校的历史沿革、干部培训、科研资政、师资队伍、后勤服务和校园建设等情况。

双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是我们党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和理论成果,是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双方表示,两校要进一步相互交流,加强主责主业合作与交流,尤其是在开阔办学思路、拓宽办学渠道、创新办学理念等方面加强交流。

双方期待,今后能继续加强沟通和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做大做强主责主业,共同推动党校事业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发展。

市委党校副校长李亚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中国有色集团党校校长助理孙章华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考察交流。

据了解,中国有色集团党校于2023年2月组建,实行“七块牌子、一套班子”的校务委员会领导体制。党校工作机构主要由中色大冶职教中心相关机构和人员组成,目前已完工一期工程,是集“问题破解、素质提升、文化传播”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党校,也是面向集团党员群众学习培训、党建培训、员工培训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