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抢抓历史机遇 扛牢时代使命 奋力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黄石发布  返回上页


 

4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堂暨2023年市级领导上讲台专题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围绕“抢抓历史机遇,扛牢时代使命,奋力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作辅导报告。

吴之凌指出,省委赋予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目标定位,是把握时代规律的战略布局,是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之招,是对黄石转型发展的充分肯定和对黄石未来的殷切期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更好地把握机遇、认清使命、扛牢责任,脚踏实地促发展,真抓实干惠民生。

吴之凌强调,要找准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切入点和主抓手,聚焦工业优势延伸长板,集中优势资源重点打造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临空制造服务四大产业集群;聚焦创新驱动培育新板,积极布局新赛道、发展新经济、培育新企业、打造新平台;聚焦先行示范打造样板,着力打造区域融合、开放枢纽、精致城市的样板;聚焦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加快补齐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的短板;聚焦安全发展守牢底板,坚决守牢流域安全、粮食和能源资源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底线。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项目支撑、坚持守正创新、锤炼过硬本领,推动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建设成势见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报告会。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