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中共黄石市委党校(黄石市行政学院)2024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4-02-09  来源:办公室  返回上页


 

玉兔辞旧春华启,龙腾新春气象新。值此甲辰龙年即将来临之际,谨向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职工和广大学员,向为校(院)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校(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回首刚刚过去的2023年,奋斗蕴含艰辛,成绩来之不易。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校(院)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切嘱托,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责主业实现新作为,服务管理抓出新成效,校园面貌展现新气象,“双一”目标建设迈上新台阶,新时代党校人的勇毅担当得以充分体现。

这一年,我们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这三件大事紧密结合起来,在深学细悟、笃信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聚焦推动党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化调查研究,梳理形成十余条调研成果转化清单,凝聚了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内涵式发展的思想共识。校(院)上下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这一年,我们落实主责、强化主业。全年统筹办好各类培训班82个,培训7183人次。其中,主体班8期397人,承办入党积极分子班、专题班、社会班等73期6786人,高质量承办省级和省际交流班次11期780人,省级班次数量翻倍。全校上下树牢“课比天大”理念,精心设计教学模块,优化“1+6+N”的教学布局,开发“贯彻新理念推进黄石工业高质量发展”“红色黄石巡礼”等市情特色版块专题课程。2项教学成果分别获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精品课、省社院系统优质课程三等奖,2项宣讲成果获省委宣传部“优秀理论宣讲报告”、“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2门案例成功入选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北实践案例,14项教学成果分别获市级精品课程、优秀微课程,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稳步提升。

这一年,我们胸怀大局、竭诚尽智。全年立项课题42项,其中,省级10项,市级26项,市社科联智库课题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社会主义学院统战智库课题获“优秀”(一等奖)结项。编印《送阅件》50期,同比增长39%,获市领导肯定性批示15期。其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签批11次,5篇被市委政研室《参阅》采用,2篇被市纪委监委内部文稿采用。组织教研人员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获一等奖3篇、二等奖4篇。在中央党校《工作通讯》《学习月刊》等报刊发表理论文章83篇,出版专著1本,推出《黄石日报》理论专版6期,编印《干部论坛》4期,决策参谋作用充分发挥。

这一年,我们建强队伍、凝聚合力。出台《青年教师成长工程实施方案》,开展“五个一”青年教师成长培养计划。制定《2023年度教师培训方案》,选派3名教师赴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参加师资培训班,抽调教师参加省内外能力提升培训班15人次,组织全市党校系统赴遵义干部学院进行党性教育培训。邀请专家学者、精品课获得者来校培训、授课20余次,实现年度师资培训全覆盖。开展读书分享会、年轻教职工献计献策座谈会,举办全市党校系统微课程比赛,组织青年教师教学大比武等活动,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

这一年,我们管理赋能、提质增效。制定《全校(院)“十四五”重难点任务挂帅攻坚实施方案》,校领导挂帅攻坚制约办学发展的瓶颈难题。用好考核“指挥棒”,修订完善《科室履职尽责绩效考核办法(试行)》,开展科室履职尽责目标责任考核。积极向上争取,持续推进校园扩容攻坚工作。完善后勤规章制度,加强对外包服务公司考核管理。把精细化服务做实做细,首次评选“最美后勤人”。落实节俭办学,争取电力部门支持,大幅度降低三栋学员楼电费标准。完成章山书院、体育场等苗木改造项目,种植移栽藤本月季、紫藤等花木近150株,向外争取到捐赠大香樟、桂花等苗木近100棵,校园绿化实现提升。丰富校园书画作品,开展红色文艺展演,擦亮校园红色底色,进一步彰显校园学习之风、朴素之风和清朗之风。

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回首过去,校(院)事业的每一项成绩、每一份收获、每一次进步,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市委的坚强领导、在于省委党校的正确指导、在于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在于一批批校(院)人的接续奋斗。我们为每一个挥汗如雨、不曾虚度的日子加油鼓劲,为每一位怀揣梦想、负重前行的同志点赞比心,为每一次鼎力支持、排忧解难的关爱感恩、奋进。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党校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聚焦主责主业主课,聚焦推动党校事业内涵式发展,全力将党校打造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理论高地、实践高地和人才高地,为黄石加快打造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党校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全体职工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