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全面提升内涵式发展 坚定不移奋进“双一”目标——市委党校召开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3  来源:办公室  返回上页


 

3月1日上午,我校(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总结2023年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部署推动校(院)内涵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2024年重点工作,动员和激励全校教职工奋发有为,以内涵式发展引领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取得新突破,坚定不移奋进“双一”目标。常务副校长马济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孙爱民同志主持会议,校领导袁豪、李亚、王蔚、纪莉莉,及全体教职工、外包服务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科室履职尽责考核情况,发布了荣誉榜,表彰履职尽责先进科室、先进个人及“最美后勤人”,3名先进科室代表和3位先进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肯定了党校2023年工作成效,指出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委组织部有力指导下,校(院)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深化改革创新,主责主业实现新作为,服务管理抓出新成效,校园面貌展现新气象,“双一”建设迈上新台阶,交出了一份亮丽答卷,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校人的勇毅担当。

会议印发了《中共黄石市委党校(黄石市行政学院)推动内涵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4—2026年)》。

会议总结了2月26日至29日召开的全校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成果。通过组织工作务虚讨论,进一步汇聚了推动内涵式发展的思想共识,明确了工作目标,明晰了工作思路,细化了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全校教职工要深刻认识推动内涵式发展的重大意义,落实“课比天大”理念,强化“教学科研为王”导向,突出教研咨中心地位和教师主体地位,增强以内涵式发展提升党校办学治校水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科学把握事业发展态势,按照“首年强基,次年成势,三年见效”的要求,全面落实推动内涵式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工作举措,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教学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水平。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管理服务质效,以一流的人才队伍、一流的管理服务、一流的校风学风,保障支撑一流的教学培训、一流的科研成果和一流决策咨询智库打造。

会议要求,全校教职工要提振精神,增强工作本领,聚焦主责主业,咬定“双一”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再向前,锐意进取,主动担当,加快推进校(院)事业内涵式发展,为黄石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党校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