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要闻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黄石篇章作出新贡献——市委党校组织主体班学员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精神(一)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学员组织科、信息网络中心  返回上页


 

3月12日晚,我校组织2024年春季县级班、科级班学员原原本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和全市“新春第一会”及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黄石市专题研讨会精神。

大家在学习中普遍感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扛牢时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

大家在学习后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上来,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和全市“新春第一会”及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黄石市专题研讨会精神,为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黄石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4年春季县级班学员,黄石三中党委书记周燕霞说,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提出这一重要论断时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具有基于国情的五个方面中国特色。我们必须全面系统、长期不懈地学习领会。

2024年春季县级班学员,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副主任潘世友说,作为黄石市政府驻沪联络机构一名干部,我将站位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对标上海“五个中心”,立足联络交流主职,看准湖北与上海同处长江边、共饮一江水,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上同题共答,两地发展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的最大实际,当好宣传员、信息员、招商员、联络员、服务员,重点对接和服务鄂沪深化对外开放、科技创新、加强产业合作,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作出驻沪机构的应有贡献。

2024年春季县级班学员,市档案馆总编审贾生良说,我们要全面提升对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黄石篇章的认识高度,带头学习,带头宣讲,为奋力推进“黄石篇章”营造强大气场。要全程记录“黄石篇章”的壮阔历程,收集、整理、记录好推进“黄石篇章”的生动实践、精彩之笔。要全心服务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项目建设,以项目档案的规范化,推动项目建设的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构建武汉都市圈档案便民的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数字档案平台优势,不断强化档案资源的信息赋能。

2024年春季县级班学员,市经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罗祖军说,作为经信部门的干部,我们要坚持把信息化作为“黄石篇章”的驱动力量,主动融入“数化湖北”,统筹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尽快制定出台《黄石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和《黄石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实施方案》,抓实抓牢数字基建、数字产业、数字转型“三个发力点”,推进“智改数转网联”,实施智能制造,拓展应用场景,推进人工智能赋能新型工业化。

2024年春季正科班学员,开发区党工委·铁山区委政研室主任周金龙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已在全省全面铺开,我们将对标省委、市委明确的具体路径,细化开发区·铁山区的落实举措,聚力在高质量环境上奋力突破,持之以恒抓源头、补短板、提品质;在高能级产业上奋力突破,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加快主导产业强链聚群、精准布局新领域新赛道;在高层次创新上奋力突破,建强创新平台载体、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激发数字经济活力;在高品质城市上奋力突破,全力以赴优配套、增业态、聚人气;在高效能治理上奋力突破,完善体制机制、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

2024年春季正科班学员,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贷款管理科科长高攀说,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并不断拓展和深化。下一步,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结合自己本职岗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让住房公积金制度惠及更多人群,帮助居民解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实现“住有宜居”目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黄石篇章贡献应有力量。